【对话体】带卡夫夫的日常(2)



-十年后复活并偷看了《卡卡西秘传》的带土






  卡:“带土。”



  土:“…”



  卡:“带土!”



  土:“…”



  卡:“宇智波带土!”



  土:“啊、卡卡西啊。抱歉,我太入神了,没听见。”



  卡:“真是的…你在看什么书啊,那么投——居然是这本书吗?”


  土:“还给我!这是我好不容易问鸣人要到的!”



  卡:“说起来的确是,鸣人那里还留着一本。不过没办法嘛,他怎么说也想留着一本作纪念。”


 

  土:“你未免也太狡猾了吧。这本书一开始很畅销不是吗,为什么要下令禁止出版呢?你看啊,「雷电中挺拔的英姿」什么的,把你刻画得很帅气啊。我还以为在自来也之后,没人能写出那么真实的小说了。”


  

  卡:“比起小说,这个其实是人物传记。那些事都是实实在在发生过的,时间的话,就在你死后一个月左右。”



  卡:“当时事件结束后不久,就被人取材用来写传记。哎呀呀,怎么说我也是这个年纪了。年轻的时候因为「写轮眼卡卡西」的名号困扰的不行…我可不想再因为这本书重振威名了。”


  土:“你很困扰吗,那个名号。我看了书,发现你好像乐在其中?”



  卡:“拜你所赐,带土。不过它的确救了我一命,我真没想到会有一天用个虚名来保命。”



  土:“我当初应该把一部分查克拉留存在你体内以备不时之需的,也许你就不用那么可怜了,卡卡西——啊!疼、疼、疼…为什么踹我!”



  卡:“不——需——要——!我可消受不起。”



  土:“真的吗,明明在书里你还说了「我太依赖写轮眼了」吧!那依赖我一下,又有什么关系?”



  卡:“不用想了,不会对你撒娇的。书中也有编纂的部分,这一部分是心理描写,很有可能是作者臆想的吧。说不定我没这么想过哦。”



  土:“你明明很思念我,快要死掉的时候都在想会不会见到我,对吧?我知道你这人的脾气,这肯定不是编的。”



  卡:“…这本书果然不该落到你手上。”



  土:“你都已经四十六岁了还是那么不可爱,明明能够坦诚一点的话就很可爱了。”



  卡:“嗯嗯,我不可爱还真是抱歉了。”



  土:“如果我的查克拉留存在你体内保护你的话,你也不会被敌人折断指骨…还有这什么,你居然把牛奶用来做那种事!”



  卡:“…这是没办法的办法。”



  土:“…”



  卡:“不要这样盯着我,也不要对我有奇怪的想法。带土,你现在的表情意外的可怕啊。”



  土:“…算了。不过你居然还想用自己的性命——还好那个叫华冰的女人救了你。咦,等等…她在书中是女主角吗?怎么看都像是女主角,这种若有若无的感情…”



  卡:“应该可以这么理解吧。”



  土:“啊真好啊,肯定是个大美女吧。英雄配美人,像你这样的写轮眼英雄也一定是配那样一个大美女。真好啊,卡卡西…你曾经说过,我在你心中也是英雄,可是为什么没有美人陪伴在我身边呢?”



  卡:“呀,这个…我不是美人还真是抱歉了啊。”

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3 )

© 黄油刀刀肉 | Powered by LOFTER